揪心中國電影雞精禮盒

張國立回憶在成都生活的日子時說:“那時候我們是算著錢過日子,但是我們依然快樂,非常的快樂”。


揪心中國電影

未來20年想看中國人拍的電影可能有一點難

中國電影票房去年217億,這個數字是官方公佈的,217億裡面有不到40部美國電影。我們是一個電影大國,但是我們不是強國。我們大在哪兒?我們大在一塊一塊的銀幕像風一樣生長,但是這不是內容提供商,隻是播放平臺,播誰的誰才是老大,放誰的誰才是老大。

所以我們這幾年呼籲發展起來的銀幕很可能會變成美國的電影市場,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局長張宏森幾天前的一次講話說,美國電影進入中國,中國電影產業會有嚴重的後果。這就是中國電影的形勢,不是未來20年,就是眼前。為什麼?我們現在國傢有支持政策,蓋一塊銀幕國傢給你支持多少,將來變成美國電影播放的地方,美國把電影市場發展到中國來,中國為什麼還要把扶持政策給電影院呢?未來20年可能想看中國人拍的電影有一點難。什麼東西都有一個飽和,都有一個度。天天大片,這樣的蠶食,各國電影市場的兼並不是沒有,我們早就應該看到。沒有,依然走到這一步,所以現在美國電影發行商,美國的電影演員,美國的電影導演,每一部發行的時候,他們把除美國之外的全球發行重心放在中國。

反思中國電滴雞精哪家好

充斥著我們眼球的節目,知識產權不是我們的

各大電視臺紛紛往娛樂節目上轉型,中國有這麼多電視臺,全部做這樣的節目,好像是讓我們大開瞭眼界,其實節目形式都是他們花錢從國外電視臺買來的成熟電視欄目,無一例外。評委是中國人,臺上表演的是中國人,但是這個節目的知識產權不是我們的。

為什麼中國電視臺不惜一切的去模仿?就是因為這個可怕的收視率,收視率成瞭他們的指標,必須搞,搞不上去怎麼辦?作假呀,作假給兩個人看,第一給領導看;第二給廣告商看。我們現在口口聲聲講大數據的時代,我們的數據都是假的,可怕不可怕?這是太可怕的事瞭。如果我們現在不意識到這個事情的嚴重性,我們還說我們和世界接軌,我們提大數據,你不是自欺欺人嗎?所以我不知道未來20年我們的數據是否準確。

電視市場讓誰占瞭呢?肯定是韓國人嘛。今年我在兩會上有一個發言,我說我不反對電影電視審查制度,我們衷心擁護審查制度,但是希望這個審查制度能夠一視同仁,無論中國電影還是外國電影,大傢能不能在一個審查機構下,一個規則下生活。為什麼這麼說?一個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網絡點擊率22.9億。如果這個劇在中國,審查劇目都通不過。為什麼?穿越,我們不允許拍。你們看到韓劇以後,開始覺得我們拍的電視劇不好。我們生存環境不一樣。所以朋友們,別罵我們的電影電視劇。老張60歲瞭,還撅著屁股幹,別人不滿意,我們好難。

有一次我說,抗議我們的黃金兒童滴雞精推薦時段播韓劇,為什麼?我說國傢電視臺黃金時段是國傢資源,我們不可以拱手相讓,在韓劇打入中國市場的初期,他們怎麼把日本的電視劇給幹掉的?日本電視劇很便宜的賣給中國,中國電視臺覺得這個便宜,就不要咱們自己的戲,讓日本的戲來播,他可以播廣告,他就發瞭。韓劇更厲害,不要錢,白給你播,拿去,播瞭就好,一分錢不要,所有的宣傳,所有的宣傳我們來管,更大的便宜來瞭!文化的侵入它是潛移默化的,它不是真槍真炮的。我們每個傢長說,這個孩子怎麼一天到晚打扮得跟韓國人一樣,我告訴你這就是文化的侵蝕和文化的影響力。我們現在文化的影響力在哪裡?未來20年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影響力在哪裡?

拯救瀕危劇種

曾打算拍川劇電影,但台中滴雞精門市市場不認可

前年我在成都看瞭一個紀錄片,叫《唱著活》,寫一幫川劇的老藝人,他們的縣劇團解散瞭之後,自發地在一起,給農村老人們唱戲。我跟鄧婕說,看瞭這個紀錄片我怎麼都控制不住的流眼淚,後來她也看瞭一遍。我們倆就聊兒童雞精這個紀錄片,因為鄧婕是一個川劇演員,她母親也是有著同樣經歷的一個川劇藝人,她母親那一年剛剛去世,我突然特別想拍一部電影,於是我就找到瞭拍攝紀錄片的導演,我們兩個在成都兩次交談,他非常支持我,帶著編劇就去體驗生活,把劇本大綱拍出來瞭。我找韓三平,他是中國電影的教父,我說導一個四川的戲,把大綱給他看,他一看,說你龜兒搞這樣的戲,哪個給你排片嘛。哪個出錢,我說我自己出。你錢多,我不否認你的情懷,我也不否認你應該做這樣的戲,但是現在電影市場就是這個樣子,你如果做這樣的電影就得賠錢。


於是我的電影沒有拍,這是我的一個非常遺憾的事。前不久我和幾位委員提案保護瀕危劇種,因為中國各種地方小劇種有一千多種,現在大概還剩不到700種,還有70多種隻有一個傳承人。我在想中國傳統裡邊,沒有哪一個是教我們說怎麼貪污不被人發現,沒有吧!中國傳統文化裡沒有哪一個教說見人就殺、見人就打,沒有吧!中國傳統文化教的真的就是忠孝仁義禮義廉恥,沒有異議吧!我們把經濟搞上去的時候,我們忽略瞭這個,於是讓很多東西都消失瞭,再也找不回來瞭。

現在我希望我們在未來20年,我們在傳統文化保護當中要有這個意識,要加大這個力度,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傢園。



本文來源:四川新聞網-成都商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ztv339r1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